怀星枕月

随便写写,看文愉快,欢迎留言丨ht同名

188之谁是卧底(一)

(写在前边:二十人,分三场,第一场、第二场均七人,第三场六人,每场三组词。七人场为二卧底一白板四好人,剩三人无白板有卧底判卧底赢,无卧底有白板判白板赢,如果兼有卧底和白板则双赢;六人场为二卧底四好人,剩两人有卧底判卧底赢。白板可提前自爆并讲出好人词,正确即可独赢,错误则立即出局。投票采取不记名。)

本期看点:

1、丁小伟:说到这个就来劲了。

2、zjx与zjx的终极对决,究竟花落谁家。

—————————————————————————

  为了让大家都能参与,节目组搬来了镇派之宝——AI机器人来当裁判。机器人还有配套的投票按键。

  机器人用生硬中带点柔和的京腔女音普通话宣读游戏规则,并告知每场游戏胜利次数最多者可获得节目组提供的由宋居寒代言的琥珀核桃仁一箱。

  第一场优先让家里有小孩的参加,早点结束早点回去。

  所以首发阵容就由邵群、李程秀、周谨行、丁小伟、瞿末予、沈岱以及随机抽取的赵锦辛构成。

  玩家们依照抽到的号码坐到位置上后,就抽取词卡了。

  第一局。

  第一组词是——兰博基尼(好人)/劳斯莱斯(卧底)

  抽取结果如下:

1号瞿末予(好人)  2号沈岱(卧底)  3号丁小伟(好人)  4号邵群(卧底)  5号赵锦辛(好人)  6号周谨行(白板)  7号李程秀(好人)

  游戏开始。转盘抽到5。

  赵锦辛先发言:“这个,不就是我家黎叔叔嘛。”然后一脸的荡漾,这货又在想什么十八禁了。

  黎朔在休息室里尴尬得只想隐遁。

  周谨行完全get不到,什么东西跟黎朔有关?没办法,只好认了:“猜不到,我白板。”

  李程秀:“很贵,很贵。但是,很方便。”

  瞿末予:“高端人士标配。”

  沈岱:“末予就有。”

  丁小伟:“说到这个就来劲了。谨行,我再给你提示点,阳光、沙滩、美女。懂起了吗?”

  邵群听出来赵锦辛和丁小伟的词跟自己不一样,但是他又不知道瞿末予到底开的啥车,想了想,讲了个模棱两可的描述:“L开头。”

  机器人提醒道:“发言完毕,请开始投票。”

  周谨行出局,坐在位置上观战。

  第二轮从1号开始。

  瞿末予:“阿岱,你是卧底。”

  沈岱:“啊?你的词不是这个吗?我是不是卧底啊?我这个,有对开门。”

  丁小伟:“我知道你的词了,没有对开门。”

  邵群暗道不好,明白自己也是卧底了,思考着要怎么说才不被怀疑。

  “我明白锦辛的意思,他说的是黎朔的英文名。”

  赵锦辛不疑有他:“对嘛,还是我哥懂我。那……嫂子你不会是卧底吧?”

  李程秀:“我……我不是。我也不懂车,我真的不是。”

  邵群看李程秀窘迫得都要哭了,警告赵锦辛,“别为难你嫂子。”

  这时机器人又提醒着该投票了。

  沈岱出局,游戏继续。

  第三轮又转到5号。

  赵锦辛:“嫂子,你别怪我怀疑你,用排除法就剩下你了。”

  李程秀轻叹一声,“那要不,我出局吧。”

  瞿末予:“有没有可能,卧底猜到了。”

  丁小伟:“那这样的话,第一轮最后一个发言的就有可能了,是吧邵团长?”

  “我……”邵群虽然很想苟到最后,可他见不得李程秀受委屈。

  “好吧,我认卧底。”

  机器人公布:“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丁小伟问周谨行:“猜到了吗?”

  周谨行回:“我从‘对开门’那就猜到了,第二个白板太难了。”

  邵群不以为然:“难?第一个白板才叫难。”

  

  第二局,位置不变。

  第二组词——赵锦辛(好人)/周谨行(卧底)

  抽取结果如下:

  瞿末予(卧底)  沈岱(好人)  丁小伟(好人)  邵群(白板)  赵锦辛(好人)  周谨行(卧底)  李程秀(好人)

  机器人宣布游戏开始。转盘转到了4。

  邵群一秒暴躁大鹅附体:“我🌿!什么破b运气!他喵的老子白板!破游戏!”

  这一下,众人都乐了。

  赵锦辛:“哥,你嘴巴开光了吧?稍安勿躁,你就在这看我们玩。我先,风流倜傥。”

  周谨行:“英俊潇洒。”

  李程秀感觉这两人应该不一样吧,只是他前置位不敢贸然站队,“在国外,很长时间。”

  瞿末予倒是比较胆大,“家庭比较复杂。”

  赵锦辛寻思着,家庭复杂?这跟我不符啊,难道对方的词是周谨行?先静观其变。

  沈岱明白自己的词又跟瞿末予的不一样了,但前边信息量不多,就讲个指向性稍微明显点的:“热情,活泼。”

  丁小伟是本场的关键。他斟酌着开口:“我只听出来瞿总的跟我不一样,沈工的是比较符合的,其他的我不确定,你们看着投吧。要不让邵团长多呆一轮?”

  大家同意了。瞿末予出局。

  第二轮从周谨行开始。他已经反应过来自己是卧底了。

  周谨行:“跟飞机有关。”

  李程秀:“是个很好的人。”

  赵锦辛os:对,嫂子,就这么使劲夸我。

  沈岱:“跟漂亮国有关。”

  丁小伟:“咦?还有个卧底呢?邵团长,猜出来是啥了吗?”

  邵群斜睨了赵锦辛一眼:“猜到了,凑不要脸的赔钱货。”

  赵锦辛抗议道:“幸好你是第一个白板,不然你一开口就全懂了。赶紧出局吧你。”

  “不!我要自爆!”

  “你自爆可以,不过你还欠黎叔叔一个道歉。”

  “🌿!没完了是吧?道歉是不可能道歉的,我还是出局吧。”

  邵群出局后,大家开始认真找卧底了。

  转盘转到了7。

  李程秀:“我一开始就觉得,锦辛和周总的不一样,但是周总讲了飞机,所以,锦辛,是你吗?”

  沈岱:“我的看法同上。”

  丁小伟:“我也不多说了,你俩掰头吧。”

  赵锦辛欲哭无泪:“冤枉啊!嫂子,你不用这么报复我吧?我拿到我名字,不得自夸一顿啊?周总,是吧,你也是自夸的对吧?”

  周谨行:“不好意思,我没有自夸的习惯。丁哥可以作证。”

  众人一齐看向丁小伟。

  丁小伟心里门儿清,不过还有轮次,便顺着周谨行的话说:“是的,他说的没错。”

  于是赵锦辛出局了。

  然而机器人却提示游戏继续。大家这才明白过来周谨行才是卧底。

  赵锦辛不满道:“你们不是说他不会自夸吗?脸疼不?”

  周谨行:“纠正一下,我说的是‘没有自夸的习惯’,并不代表不会这样做啊。”

  赵锦辛讥讽道:“哟,你个半拉子老外还搁这玩文字游戏呢。”

  周谨行淡定回应:“学无止境,我跟孩子们一起学习。”

  这一场就算好人胜利。

  

  第三局,拿到词的几人皆是眉头一皱。

  第三组词——鱼腥草(好人)/香菜(卧底)

  抽取结果如下:

  瞿末予(白板)  沈岱(卧底)  丁小伟(好人)  邵群(好人)  赵锦辛(好人)   周谨行(好人)  李程秀(卧底)

  游戏开始了。转盘转到了3号。

  瞿末予松了口气,前边有五个人的描述,应该能猜出来了。

  丁小伟:“我十分讨厌这玩意儿。”

  邵群:“你说怎么会有如此反人类的东西存在?灭绝了得了。”

  赵锦辛:“讨厌它的人一点不沾,喜欢它的人欲罢不能。所以灭绝不了的。”

  周谨行:“字面上看,突出了它的味道。”

  李程秀知道邵群讨厌吃香菜,所以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以做菜,凉拌,还可以当调料配菜。”

  瞿末予听了前边几人的描述,大概明白了,“切成段食用。”

  沈岱:“有这么难以接受吗?我曾经闻到过有这个气味的信息素的o,就还好啊。”

  拿到好人词的几人满头黑线,竟然有这么奇葩的信息素?还是说的是另一个东西?

  机器人提示该投票了。

  沈岱出局了。游戏继续,从6号开始。

  周谨行:“地上地下的都可以吃。”

  李程秀暗自一惊,不一样了,但马上反应过来周谨行说的是鱼腥草,结合前边的描述,感觉这个才是好人词。

  “西南地区的人,爱吃。”

  他曾经在深圳和广州的时候,见识过西南人对鱼腥草有多热爱,并且川菜菜谱里专门有鱼腥草的做法。

  瞿末予已经知道是啥了,但还是不敢贸然自爆,他也不能确定好人词到底是鱼腥草还是折耳根,便继续描述:“还可以入药。”

  丁小伟:“真的可以做药,以前玲玲得热伤风时吃过这种药。”

  邵群:“那这么说还挺有用的,只要别在餐桌上出现就行。”

  赵锦辛:“嗯,吃惯了你会爱上它的。那么问题来了,卧底和白板在哪里?”

  机器人提示投票之后,邵群和赵锦辛各两票。

  平票pk了。

  邵群又在鹅叫了:“怎么回事?谁tm投的我?锦辛,是不是你投了我一票?”

  赵锦辛对于邵群的甩锅见怪不怪了:“我没有,我弃票了……对,没错,就是我投的。麻烦你先出局一下。”

  结果是赵锦辛出局了。休息室里旁观的表示同情他一秒钟。

  第二次被冤死,只有赵锦辛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游戏继续,从1号开始。

  瞿末予:“实不相瞒,刚才邵团长的两票,有一票是我投的,因为他的描述真的很像卧底,或者白板。”

  丁小伟:“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他有跟风的嫌疑,要不这轮投了?”

  大鹅已经在失控的边缘徘徊:“干什么干什么?!我怎么就跟风了?这玩意儿,是人吃的吗?!”说完又看向李程秀,“媳妇儿,你说句话啊,帮帮我。”

  周谨行:“那两票,另一票是我投的,你再这样,有贴脸嫌疑了。”

  李程秀有些心虚地低下头,“邵群,他们,要投你,我帮不了,对……对不起。”

  无可奈何之下,邵群出局了。

  还剩四人,对于瞿末予和李程秀来说,都是胜利在望了。

  游戏继续,从3号开始。

  丁小伟:“我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怎么看谁都不像了?谨行,你跟我说道说道。”

  周谨行:“丁哥,我倒觉得,你是卧底。在他们说了西南人爱吃和可以入药之后,你就能猜到了。”

  李程秀心如擂鼓,强自镇定地说:“小伟哥,好像是这样的,所以……”

  瞿末予淡定得多,“最后一投了,希望结局如愿吧。”

  丁小伟出局了。

  机器人宣布道:“游戏结束,卧底、白板胜利。”

  在场的人都傻眼了,卧底和白板都在?

  结果公布之后,邵群一扫阴霾,比自己赢了都高兴,不顾旁人地搂着李程秀:“媳妇儿,出息了啊。”

  沈岱也是抱着瞿末予,把头靠在他肩上:“我就知道,老公最厉害了。”

  赵锦辛满脸委屈地跑到休息室,扑到黎朔的怀里可怜兮兮地诉苦:“黎叔叔,他们欺负我,嘤嘤嘤……”

  “好了,锦辛,看黎叔叔帮你找回场子。”

  第一场的三家人跟大伙道别后,带着核桃仁兴高采烈地回去了。

  然后,抽签决定第二场参加的人员。

(未完待续)

(作者注:失眠,头疼,精神不济,这期现在才写完,见谅。)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