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星枕月

随便写写,看文愉快,欢迎留言丨ht同名

188玩狼人杀(一)

(写在前边:综合了网易官狼、饭狼、淮秀帮相关影视二创以及自己的一些想象。尽量不ooc。九人局暂时不带墨鱼圣代了。另说明一下规则,女巫第一晚可自救,无警长,屠边局。)

本期看点:

1、简隋英城会玩,众人直呼内行。

2、李程秀&温小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

  大年初七——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众人受邀到了《我爱狼人杀》的节目演播厅。十个位置围成了一圈,旁边有道小门,里边是休息室,有块大屏幕可以看到现场。

  二十位嘉宾纷纷到达现场了,本着“女士优先”……啊呸,“老婆优先”的原则,家主团们先上阵了。

  每个位置上都摆了一盒琥珀核桃仁。何故兴奋地说:“这不是居寒代言的那个品牌吗。”

  温小辉揶揄他:“该不会都是你家大歌星敲的吧?”

  何故佯怒道:“吃还堵不上你的嘴。”

  

  休息室里。

  宋居寒一下成了奶爸们的焦点。

  邵群:“大明星,我给正正订几箱没问题吧。”

  原炀:“我弟弟妹妹可喜欢吃这个牌子的核桃仁了,多来几箱。”

  周谨行:“我家孩子多,起码十箱打底。”

  晏明修:“我给我姐送几箱……”

  俞风城:“那个……没有孩子也能订吧,新羽需要补补。”

  宋居寒苦着一张俊脸:“你们好歹给我家素素留点吧。”

  玩笑过后,众人都坐到位置上了。

  现场。

  法官谁当呢?

  丁小伟自告奋勇:“这游戏我玩得不好,我当法官吧。”

  其他人都没意见。

  然后由丁小伟抽取板子——抽到了丘比特板子。众人脸上表情可谓精彩纷呈。

  接下来是玩家们抽取号码和身份了。结果如下(我真的是拿转盘抽的):

  1号黎朔(狼人)  2号任燚(狼人)  3号简隋英(丘比特)  4号李程秀(女巫)  5号温小辉(平民)  6号何故(平民)  7号顾青裴(平民)  8号周翔(狼人)  9号白新羽(预言家)

  他们的身份,休息室里的大屏幕都是有显示的。男团们都默默地为各自媳妇儿加油。

  游戏开始了。

  丁小伟:“天黑请闭眼。(众人闭眼)丘比特请睁眼。”

  简隋英睁开眼,扫视一圈,有了主意。

  丁小伟:“丘比特请出示两人的名牌成为第三方。”

  简隋英先拿出了李程秀的名牌。

  休息室。

  邵群坐不住了,边往外走边骂骂咧咧:“mb的简隋英活腻了吧?!”

  赵锦辛连忙拉住他:“哥,冷静,游戏而已,不至于,不至于……”

  话音未落,只见简隋英又拿出了黎朔的名牌。

  赵锦辛也坐不住了:“哥,抄家伙!干他丫的!”

  “你们够了啊。”李玉出声阻止,把拳头捏得咯咯响。

  宫应弦接着说:“别动不动就那么暴力,你们与其在这跳脚,还不如想想他们第三方怎么赢。”

  “说得对。”洛羿也顺着往下说,“这局第三方要赢的关键还得看简隋英。”

  

  现场。

  丁小伟绕场一周,轻拍了黎朔和李程秀。

  俩人睁眼互相确认。黎朔温和地笑笑,李程秀不敢和他有眼神接触,以吃核桃仁掩饰尴尬,只是不想邵群又为这事找黎朔麻烦。

  丁小伟:“第三方闭眼。狼人请睁眼,选择目标。”

  黎朔、任燚和周翔睁眼确认。

  黎朔认为,威胁最大的是顾青裴,得在女巫没药了之后刀,先随便选一个让女巫把药用了吧。于是跟他们选了简隋英。

  丁小伟:“狼人闭眼。女巫请睁眼。”

  李程秀再次睁眼,看到丁小伟指示的是简隋英被刀了,他决定救。

  丁小伟:“女巫闭眼。预言家请睁眼,选择查验目标。”

  白新羽睁开眼,拿出了简隋英的名牌,如果是好人就可以跟他了。

  丁小伟出示了“好人”牌。

  男团们看到这里,第三方赢不赢还不敢保证,但好人方是八成赢不了了。

  丁小伟:“预言家闭眼。天亮了,平安夜。”

  他用转盘抽到了从温小辉开始逆序发言。

  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平民,温小辉没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但是如果就这么过了也太无趣了。

  “不是预言家,但我感觉程秀不是狼,8号我猜不透建议验一验,另外给7号丢个水包。就这样,过。”

  李程秀:“感谢Adi信任,我没什么,要说的,只是不想第一天,就被公投出去。过吧。”

  简隋英接过话头:“谁敢第一天把你公投出去啊,小群子的面子多少还是要给的。我是预言家,第一晚验了6号狼,待会儿有请6号发表获奖感言。然后今晚2和8选验,如果我死了直接生推吧。”说完后一副“快夸我,快夸我”的眼神看着众人。

  任燚:“到我了,民及民以上,要验就验。个人认为3号有可信度,只是在对跳出来之前没有比较,5号一上来空保4号是几个意思,我想听明天的更新发言,给7号丢水包不排除是队友的可能。过了。”

  黎朔始终带着浅浅的微笑,谈吐如三月和风细雨:“3号的起跳我持三分保留意见,等下自会见分晓,2号对5号的质疑不无道理,这边给Adi一点压力免得玩脱了。另外,据我推测,前边发过言的最多出一狼,所以后边发言的要仔细了。过吧。”

  轮到白新羽了。只见他犹豫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我听我哥的。”

  休息室。

  众人一副“果然如此”的神情。这孩子只要在简隋英身边,一秒打回原形。让他玩狼人杀这种烧脑游戏真是难为他了。

  现场。

  周翔:“我是好人,不怕你验。今天如果没对跳的就把6号公投出去吧。刚才9号信息量太少,明天好好发言,不然盘你深水狼了。其他人我就不点了。过。”

  顾青裴扶了下眼镜,幽幽开口:“前边有人给我丢水包,我先接着,今天也不是我的局。那时间就交给6号,你要原地干拔吗?”

  何故脸上表情变幻莫测,最后化为不解,发出灵魂一问:“预言家呢?!我是平民,不是狼!你们不能投我!”

  “安静。”丁小伟打断了他,“6号没别的话说了那就开始投票吧。”

  众人齐刷刷的把何故的名牌放在底座上。

  丁小伟:“恭喜6号同学获得全垒打,请发表遗言。”

  何故已经平复下来了,看到自己被全票打飞,恍然大悟:“我懂了,预言家进脏链子了,3号就是个狼,你们别被他忽悠了。平民少一个了,能藏就藏吧。”

  何故说完就进了休息室,径直坐到了宋居寒身边。

  宋居寒安慰他:“行了,宝宝,不是你的错。”

  “到底怎么回事?”

  宋居寒就把局势跟他说了。何故听了,感觉自己就是个大冤种。怎么有这么不靠谱的预言家?

  回到现场。

  丁小伟:“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选择目标。”

  黎朔本来是想刀顾青裴的,但是看白新羽的样,感觉他是有信息的。所以他极力以手势告诉队友白新羽很有可能是女巫才让他们放弃刀简隋英。

  最终他们刀了白新羽。

  丁小伟:“狼人闭眼,女巫请睁眼……你要使用毒药吗?”

  李程秀想了想,明天自己和黎大哥应该都会安全,暂时不毒了。

  丁小伟:“女巫闭眼。预言家请睁眼,选择查验目标。”

  白新羽选了第一个给他感觉不好的任燚。其实周翔白天给他不小的压力,但他决定跳出来了,也有理由说明为何第一天没跳,不怕谁质疑。

  丁小伟给他出示了“狼人”牌。

  有查杀他也没机会报了。

  丁小伟:“预言家闭眼。天亮了,昨晚9号倒牌,没有遗言。”

  白新羽带着满心的疑问到了休息室。坐到俞风城身边后,他喃喃自语:“到底是哪一步出错了呢?”

  俞风城回他:“从你决定查简哥开始,失败就注定了。”

  “啊???”

  “他是丘比特,玩了一手滴滴代跳。”

  如果预言家不是白新羽,他也可以退水,暴露自己丘比特身份也不是大问题,不还有黎朔嘛。

  ……

  继续观战。

  转盘转到了正序,由黎朔开始发言。

  “9号倒牌,那么之前质疑他的8号在我这里狼面就小了些了。6号狼牌走的,所以那边还剩个7号比较有嫌疑,今天把话讲清楚吧。不过,查杀优先。过。”

  任燚预感到自己有可能被查,但他常年风里来火里去,练就了超强的心理素质,此刻十分镇定地说:“如果你查了我,你只能得到一张‘好人’牌,因为我是你们打不动的身份。另外,我有一点点怀疑为什么昨晚倒牌的是9号而不是你3号,但是目前除了3号也没别的预言家跳了。我先听听3号怎么说,过了。”

  简隋英一脸的云淡风轻:“你别慌啊,我昨晚没查你,我查的1号金水,我打算的1号2号验一推一呗,并且还可以缩小范围。另外8号我并不认为狼面小了,他质疑9号,倒在夜里的好人牌,给我感觉是要把9号抗推出去。今天457发言没问题的话,2号8号上pk台吧。过。”

  李程秀开始起疑了,黎大哥真的是好人吗?他突然有了个想法,难道简隋英是丘比特?如果是这样,那预言家为何不跳呢?

  “我也有点,怀疑3号是带链起跳的,Adi上来拉我好感,你是不是进链子了?”

  天知道李程秀编出这一段话有多艰难,但他平时说话都这样,并没让旁人觉察出异样。

  温小辉略有些激动:“天地良心,我是摘出来的好人,没有进链子的。哎,玩到现在也只能跟着走了。过了吧。”

  顾青裴一直都在观察,他现在能确定的是,简隋英百分之百是第三方,那么黎朔大概率是链子里的狼了,只是投黎朔估计是投不出去的,简隋英也投不了、死不了, 所以好人方是死局了。

  但他还想挣扎一下。

  “别2和8pk了,再pk狼队也输了,集中一下看能不能把1号投出去,看看链子另一端是不是3号。然后看狼人刀法准不准。”

  不得不说,狐狸就是狐狸。

  但不是所有人都听他的。

  只有他、温小辉和周翔投了黎朔,任燚弃票,第三方的三人投了任燚。

  pk发言。

  黎朔:“你们别听那老狐狸在那忽悠你们。我是丘比特,但我能确定我的链子是好人链,2和8pk没问题,人家预言家安排得好好的,为何掰票?场上还有两狼,仔细点。”

  任燚:“我刚才说得不明白是吗?我都暗拍强神了,女巫啊,投1号吧,丘比特也没什么用了。”

  结果,顾青裴和周翔投了黎朔,简隋英和李程秀投了任燚,温小辉弃票。平安日进入夜晚。

  丁小伟:“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请选择目标。”

  任燚和周翔依然选择简隋英,黎朔坚定选择顾青裴。这个板子若存在脏链子,只要不统一,便无人被刀。

  丁小伟:“狼人闭眼。女巫请睁眼……要使用毒药吗?”

  今晚必须开毒了。顾青裴是最该被毒的,但是李程秀又担心万一黎大哥说服了队友去刀了他呢?只是有这个可能,万一又不刀呢?剩下的三人,考虑来考虑去,最后选了温小辉。

  丁小伟:“女巫闭眼。预言家请睁眼,选择查验目标……预言家闭眼。天亮了,5号倒牌,没有遗言。”

  温小辉到了休息室。洛羿递给他一瓶水:“小辉哥,累了吗?”

  “累呀,比考试还累,这游戏就不适合我玩。”

  “我教你呀,保你成为高手。”

  “算了吧,我还不如多睡几分钟美容觉。”

  现场。

  转盘转到正序。

  顾青裴好整以暇地吃着核桃仁,优雅的姿态美得像画中仙。

  “从昨天的投票情况就看得到1、3、4号是第三方了,游戏已经没有继续的必要了,那大家都复盘一下,谈谈感想吧。”

  休息室里众人纷纷出来听汇报总结,顺便拿核桃仁吃。

  周翔:“首先感谢顾总为狼队争取机会,是个让人尊敬的对手。我们大家都尽力了,玩得也很开心。”

  黎朔:“我是真没想到简总是丘比特,第一晚还刀他了,幸好没死啊。直到昨天投票我才发现不对,预言家一直没跳啊……难道是白新羽?”

  白新羽不好意思地“嗯”了声。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多看多学就好了。”

  任燚半开玩笑地说:“黎总真是个老6,哄得我们团团转,不过很让人佩服,期待下次有机会成为对手。”

  简隋英迫不及待地说:“哎,你们不知道我全程憋笑憋得多辛苦吗?没人跳预言家真是老天都在帮我,不过我很好奇李程秀到底是啥身份。”

  李程秀眼神闪躲,“我……我是女巫。”

  参与的、观战的都沉默了。

  “Adi是你毒的。”黎朔一语道破。

  温小辉由震惊转为哀怨:“所以……爱会消失对不对?”

  “对……对不起,我……”李程秀手足无措,他敢说一个让人尊敬的消防员、一个让人同情的死过一次的人他都不愿意毒吗?

  温小辉并不是真的埋怨他,摇晃着他的胳膊说:“我需要美美的大餐一顿来安抚我受伤的心灵。”

  李程秀微微一笑,“没问题,我最近,在研究顾总给我的,一本川菜菜谱。”

  “哇!我爱死你啦!”温小辉一把搂住李程秀的脖子,激动喊道。

  邵群像拎小鸡仔一样把温小辉拉开,“你别忘了,你能吃到大餐是谁的‘功劳’。”说完意味深长地看向简隋英。

  简隋英得意一笑,“那当然了,我简隋英——”

  “哪样不是出类拔萃的!”众人齐呼。

  哈哈哈哈——

(合集还有更多相关文章)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